东营开发区公安分局强化废品收购站检查力度 阻断犯罪分子销赃渠道

2017-04-11 11:0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石雯旭 隋倩

  

  

  大众网东营4月11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石雯旭 隋倩)4月10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民警对辖区内9家废品收购站进行了全面清查整顿,共下达整改通知书3份,整改隐患7处。

  据悉,为加强特种行业的清查管理,加大辖区社会治安阵地防控力度,规范废品收购行业的管理,从销路找源头,及时发现可疑线索,阻断违法犯罪分子销赃的渠道,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民警对辖区内9家废品收购站进行了全面清查整顿。民警以重点查处收赃、销赃渠道为突破口,仔细检查了废品收购站点证件是否齐全及符合相关规定,对各废品收购站点业主和雇佣人员的基本情况以及经营形式、收购范围进行了详细询问,特别是对废品收购站是否存在违规收受废旧金属、电线电缆等非法收购物品进行了重点排查。对各废品收站点所收购废品的种类、价格、来源、去向等信息登记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

  随后,民警检查了废品收购站治安消防环境,认真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与薄弱环节,并将存在的问题告知负责人,要求其加强消防安全管理,预防意外事故发生。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废品收购站相关工作落实比较到位,但仍存在个别隐患,如部分收购站消防器材不足,未安装监控、废品乱摆乱放。

  此次检查中民警共下达整改通知书3份,整改隐患7处,下一步民警将继续采取定期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废品回收站的监管力度及检查次数,规范废品回收行业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