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东营市住建局处理信访事项202件 结案率100%

2017-04-12 15:05: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刘涛

  在加强城乡建设、房地产市场和建筑市场监管、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管理等工作的同时,东营市住建局一直高度重视信访矛盾调解工作,去年以来,共处理信访事项202件,没有因处理不当导致在敏感时期去省进京恶性访及非访案件发生;办理中央巡视组交办信访案件5起、省市信访积案集中攻坚化解案件4起、市级领导信访包案6起,结案率为100%。

  具体工作中,一是认真梳理,建立台帐,对排查梳理出的信访积案实行集中攻坚,件件落实具体责任单位、责任人,明确包案领导,督促按期结服。二是多方会商攻克积案,对排查梳理的积案,多次召开协调分析会,分析研究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因案施策破解信访积案。三是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下决心啃硬骨头、攻克顽症,着力解决长期得不到化解的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四是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措施,采取专案研判、协商会办、第三方评议、法律顾问参与等方法,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在解决疑难复杂问题上,局主要领导带头落实包案处理措施,综合协调各方力量,促进了信访问题妥善解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