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搭建人力资源一体化统筹配置平台 优化人力资源

2017-04-13 15:3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闫雯雯

  在低油价的严冬期下,面对结构调整和人员构建的重组,今年以来油田多家单位开始组团外闯市场,有些单位参与承揽社区业务,有些单位则外闯到济南、新疆等地打开局面。4月12日,记者从胜利石油管理局了解到,为让更多单位的人员活起来,油田人力资源一体化统筹配置平台搭建完毕,鼓励大家跨界、跨单位承揽业务。

  4月5日,在井下作业公司大院内,18名职工组成的首支赴新疆注氮气项目队伍正式“出征”,这是井下作业联合多家单位合作的第一个规模化劳务输出项目,按照规划,2017年将投入70多套设备,陆续鼓励职工到新疆工作。在供水公司,近日供水北区分公司的多名职工主动参与了绣园物业业务承揽的工作,担负起保洁、管理等多方面的工作。

  “在当前的形式下,有些单位有大量富余人员,因此我们搭建了这个平台,优化油田内部的人力资源。”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油田人力资源一体化统筹配置平台共有业务承揽、人员借聘、外部市场信息等十大功能,招聘的单位一经“晒”出油田内外部市场人力资源需求信息和各单位人力资源供给信息,各家单位均可根据需求进行对接,以保证人员流通与资源高效配置。目前,平台已有24家单位发布了43条供需信息,涉及到2242个岗位,而在该平台完成承揽后,油田将全额承担输出单位员工的基本薪酬部分,解除输出单位的后顾之忧。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近日胜东社区协解人员微信平台也搭建完毕,再就业人员入群后,就能看到各类招聘信息,保障信息沟通“零误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