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老人挖野菜路边公园晕倒 环卫工人及时救助

2017-04-14 08:09: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马高超

  “真是太感谢他们了,要不是他们及时救助我父亲,后果不堪设想。”于先生说,4月11日,80岁高龄的父亲在出门挖野菜的过程中突然晕厥,幸亏被环卫工人燕连英及时发现并施以援手。

  当日上午9点40分左右,市环卫处红河路管理站三班的环卫工人燕连英正在黄河路辅路进行保洁,行至红盾小区南边一处公园时,她发现低洼处有一对老夫妻,其中一位男性老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老太太则守在一旁神情慌张。

  “我当时啥也没想就跑过去了。”燕连英说,走近后她才发现原来是躺在地上的老人出现了晕厥,“当时老人脸色蜡黄还喘不上气来,看上去挺危险”。而守在旁边的老伴因年事已高再加上惊慌失措,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处理。

  燕连英赶紧从随身携带的便民服务包里掏出了速效救心丸给老人服下并将这一情况汇报给了三班班长王会云。“先打120,我一会儿就到!”在给王会云打完电话后,燕连英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过了不到十分钟,王会云赶到现场。“我到的时候,老人正靠坐在燕连英腿上,看上去已经清醒了一些!”王会云回忆说,她在跟老人简单沟通后,用老人的手机拨通了其子女的电话。

  上午10点左右,救护车到来,燕连英、王会云和医护人员一起搀着老人上了救护车。

  于先生说,现在老人身体已经恢复得不错,只是还要在医院观察些日子,“我父亲说等他身体好点了,还要跟燕连英当面致谢!”

  “其实没啥,我看到了就得过去帮忙。”燕连英说,也多亏了随身携带的便民服务包。据市环卫处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自2016年下半年他们给所有的负责道路人工清扫的环卫工配备了便民服务包,包里放着速效救心丸、包扎用的纱布胶带、感冒药、止泻药等。“配备便民服务包,为的就是方便环卫工对路上出现问题的市民进行及时救助,关键时候还真派上了用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