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质监局开展金银饰品专柜专项计量监督检查

2017-04-14 08:31: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贾漫华

  4月12日,记者从垦利区质监局获悉,近日,垦利区质监局对辖区内大型商场超市的金银首饰专柜开展了计量器具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计量器具是否准确、是否按周期及时申请强制检定,金银首饰的标注重量是否与实际重量一致,商家是否利用计量器具进行计量作弊以及欺诈消费者的行为等。

  目前,区质监局已检查金店、金银首饰专柜9家,检定计量器具16台,均在有效检定周期内,周期受检率100%;抽查金银饰品37件,标注净重与实际量相符,合格率100%。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现场群众介绍了购买金银首饰的一些计量小知识。

  垦利区质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金银饰品时,要注意观察商家所使用的计量器具是否贴有检定合格标签,若发现商家有计量作弊行为,请及时拨打12365质监热线进行举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