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设立区委巡察工作机构 实现巡察监督全覆盖

2017-04-14 14: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周虎

  为强化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垦利区设立区委巡察机构,实现巡察监督全覆盖。

  根据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设立区委巡察工作机构的通知》规定,设立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区委巡察办),为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办事机构,列入区委工作部门序列,设在区纪委,主要承担本地巡察工作的统筹协调、组织指导、联络督查、政策研究、制度建设、监督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同时,设立5个巡察组,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承担巡察任务,主要对巡察对象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

  区委巡察机构的设立是落实市县党委巡察制度的重要内容,标志着全区在推进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和党委巡察机构建设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为推动巡视巡察监督体系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