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口区将为1.9万名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2017-04-14 16:2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近日,新户镇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在新户中心卫生院开始,河口区2017年度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正式启动。今年,新户镇进一步扩大受益人群,免费体检范围由60岁以上老年人扩展到50岁,基本做到高危患病人群的全覆盖。

  在查体现场,前来参加体检的居民有序排队,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接受血常规、尿常规、生化检测、心电图、胸透、肝胆脾胰肾彩超、眼底检查等免费健康检查。查体结束后,为居民发放健康宣传饮水杯,准备了开水、面包、牛奶等食物,避免因空腹体引发低血糖昏迷等应急突发事件,做到万无一失。强化反馈机制,结果将于体检后3日内送到受检人手中。对体检异常的居民,卫生院将组织专人进行追踪巡访,督促及时复查。对确诊为高血压、糖尿病的居民,纳入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管理,每季度定期开展家庭访视,进行个性化健康指导,做到“小病早治,大病早防”,为全面提升居民健康水平夯实基础。新户镇本次查体工作将于6月中旬结束,全镇6600余人将接受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据了解,今年,河口区将为1.9万名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并将简历完善老年人健康档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