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河北籍渔船舵机损坏无法返港 东营成功救助

2017-04-17 10:37:00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16日,记者从东营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一艘河北籍渔船舵机损坏,无法返港。接到该渔船的求救电话后,东营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立即展开救援,将渔船拖送回港,目前渔船已经到东营港口,船上8名受困船员全部获救。

  据了解,4月12日晚,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接到河北籍渔船冀黄渔06506求救电话,称其舵机损坏,无法返港,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快速反应、积极组织,安排所属中国渔政37252渔政船前往救助。

  4月13日早7时30分,渔政船到达受损渔船所在的38°03′N,119°26′E海域,并进行帮靠。登船后了解得知,冀黄渔06506船舵杆断裂,无法正常航行和起网作业,已在海上漂航2天,食物和淡水短缺,急需救助。渔政船遂决定将其拖送回港,因当时风浪较大,只能保持安全航速航行。在经历行程26海里、前后3个小时的航行后,将其安全送至东营港码头,船上8名受困船员全部获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