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物遗落在公交车 东营好心公交司机物归原主

2017-04-17 10:37:00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李沙娜

  “我下车到家才反应过来,我到西城卖鸡蛋挣的钱还有自己的秤都落公交车了,现在东西找到了,很感谢人家两位师傅。”家住史口镇刘董村65岁的任女士从西城乘坐140路公交车返回家时丢了东西,第二天两位140路公交车好司机帮忙找回东西,物归原主。

  “妈妈经常乘坐140路公交车,从史口镇村里到西城,她那天是带着一桶笨鸡蛋、香椿芽、野菜到西城去卖,虽然挣不了多少钱,但改不了闲不住的习惯,4月14日那天中午,妈妈带着卖剩下的鸡蛋,还有钱、秤坐上140路公交车。”任女士的女儿王女士告诉记者,虽然母亲丢的东西不是很重要,但对老人来说,有些舍不得。

  4月14日中午回到家才反应过来,自己丢了东西的任女士着急地给女儿打电话,情急之下,只能等着第二天早上再问一下140路公交线路上的司机。“16日早上6点50,我从西城发车到刘董村的时候,老太太就在村子的站牌那等了,他很着急,就说找找看,能找到最好。”同为140路公交车司机的盖汉林告诉记者,根据任女士描述的时间,他一合计正好是郑师傅开车,他就给郑师傅打电话,并询问了相关情况。

  “老太太经常坐我的车,长时间跑这条线路,跟乘客都能混个面熟,虽不知道叫什么,但我知道她是刘董村的。”140路公交车司机郑天付告诉记者,他开车到终点时看到后面的座位上有一包东西,里面有秤,“具体有什么,我没看,但我知道是那个老人丢的,我就把它拿起来放在了我驾驶座位的旁边,老盖一给我打电话,我就知道能把东西还回去了。”

  “第二天,妈妈乘坐着盖师傅的车到西城公交西站找到郑师傅,拿回了她丢的东西,但是两位好司机甚至都没有告诉我们他们的名字,我觉得老人悬着的心终于能放下来了,很感谢两位好心的司机,这种正能量很值得弘扬和传播。”女儿王女士告诉记者。

  当记者经过多方辗转联系到盖师傅、郑师傅时,两位司机都告诉记者:“丢了东西,不管丢的啥都会着急,咱遇到了,帮忙是很自然的事,经常有人把东西落在车上,物归原主都是咱应该做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