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一季度东营进出口增速53.5% 居全省第一

2017-04-18 08:2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18日讯(通讯员 刘俊强)4月17日,从东营海关、东营检验检疫局等部门了解到,2017年一季度,东营市进出口总值达到32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3.5%,增速全省第一。其中,出口70.5亿元,增长6.4%,进口249.6亿元,增长75.5%。

  一季度东营进出口数据振奋人员,原油、铜精矿、废纸等重点进口产品和以轮胎橡胶制品代表的主要出口产品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特别是进口原油呈现“井喷式”增长,有效拉动了对外贸易发展。2017年一季度共检验进口原油110万吨,货值4.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77.0%和1557.5%。

  在欣喜的同时,进出口贸易高增长的持续性须引起足够重视。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东营外经贸企业:石油、铜精矿的价格因素对一季度的贡献占比较大,同时须注意特朗普贸易政策、英国脱欧、东南亚争夺订单等问题对后三个季度进出口的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