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站牌维护一年投入几十万 东营市民请爱护公共财物

2017-04-18 09:42:00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QQ图片20170418090012

  公交站牌处的灯箱玻璃被人为损坏,小广告盯上人多的公交站点……17日,记者调查采访了解到,类似破坏公交设施的情况时有发生,为此,东营市公交部门每年需要投入几十万元的维护费用。

  小广告盯上公交站牌

  “有的站点都看不清了”

  “你看,这小广告一贴,有的站点都看不清楚了,而且还显得特别脏乱。”17日,在黄河路一处公交车站候车亭,正在查询站点的李女士看着贴在站牌上的小广告,有些郁闷,“这也太影响城市环境了。”

  在李女士所说的这个公交站候车亭,记者看到,仅朝东的玻璃板上就贴了十几张小广告,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清理过但未能完全清理掉的痕迹。“都说公交车站是一个城市的窗口,这种乱贴小广告的不文明行为,也太影响窗口形象了。”从外地来东营办事的吴涛告诉记者,因工作关系,自己曾去过省内多个城市,“东营绿化、市容市貌都挺好的,就是这种小广告,让好印象大打折扣了。”

  当日,在胶州路、运河路等多个公交站点,记者也发现一些小广告粘贴后留下的胶水痕迹。附近环卫工人李女士介绍,一般小广告都会在晚上被贴到公交站牌上,“第二天一早就有相关部门的人来清理了,一天一般来两次,早上和下午各一次。”

  记者从东营市公交公司了解到,小广告盯上公交站牌,这样的事儿一直有发生,“破坏公共设施,给市民出行造成影响,也破坏了城市形象。”

  维护公交站牌灯箱玻璃

  一年得投入几十万块钱

  “与贴小广告相比,公交站牌处的灯箱玻璃被人为破坏,带来的经济损失更大。”东营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

  据介绍,十几天前,开发区府前大街、运河路多个公交站牌的灯箱玻璃被人为破坏,“用钢珠枪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枪穿透力强,造成的破坏也比较严重,“我们已经报警,现在公安部门已经立案侦查。”每次损坏之后,工作人员都会及时赶去现场,将碎玻璃替换下来,“加上人工、运费等,换一块玻璃得近千元钱。”工作人员介绍,在维护灯箱玻璃方面,一年公交部门得投入几十万元的维护费。

  “除了影响市容外,碎玻璃在那儿也有一定的危险性。”工作人员说,公交灯箱玻璃也是公共设施,呼吁市民爱护公共财物,遇到有类似破坏的情况应及时报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