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丛发生火灾威胁高压电缆 滨南护卫大队队员紧急灭火

2017-04-19 08:06: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闫雯雯

  4月15日,滨南护卫大队消防一中队接到滨二站报警,称位于滨二站北墙外的野草丛发生火灾,随后中队出动消防车与人员迅速赶到了现场,并及时将火扑灭。

  “当时我们到火灾现场后,通过询问得知火灾是由村民烧荒引起的,燃烧物多为油毡、杂草等,而由于当日风为西南方向,大火迅速向滨二站蔓延而来,一根高压电缆也处于火势威胁中,情况十分危急。”滨南护卫大队消防一中队一位队员告诉记者,在了解了现场情况后,指挥员下达了命令,消防车出单干线对火势猛烈处进行压制,其余消防员佩戴空气呼吸器,采用分片消灭的方式,利用消防锨、消防镐等工具对散落着火点、进行扑救。

  十几分钟后,猛烈火势处得到了控制,但由于散落火点较多,使用消防锨和灭火器消灭难度大,队员们又拿着铁掀、消防桶进行了扑救。半小时后,火点完全被扑灭,确认无复燃危险后,护卫队员们离开了现场。

  “春天是火灾的多发季节,气候比较干燥,出现灾情时,要及时反映,与站库的员工做好配合。”在战后讨论会上,执勤干部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