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打击非法狩猎“百日专项行动”胜利告捷

2017-04-19 10: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杨振坤 孔超
  自今年1月起,东营市林业局与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合开展打击非法狩猎“百日专项行动”以来,按照行动方案总体部署,参战单位和人员,坚持把联合执法贯穿专项行动始终,充分发挥森林公安职能作用,在联合行动中,沟通顺畅,配合紧密,保障有力,专项行动凸显威力,有效震慑了非法狩猎行为的发生。突出抓好保护区内人员管控,对流动人员实行动态管理,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保护区内秩序总体平稳,专项行动取得了丰硕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打击非法狩猎“百日专项行动”胜利告捷。森林公安与各检查站开展联合执法巡逻检查58次,出动警车120车次,干警200余人次,森保人员120余人次,检查车辆近千辆;联合开展夜巡、早巡20次,蹲点值守8次,查扣烟火一大宗。森林公安机关立涉野生动物案4起,刑事拘留1人,涉案野生动物112只。
  冬春之交,正是候鸟迁徙高峰期,保护候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参加专项行动的各部门、单位,周密安排部署各项行动任务,通力合作,落实各项保护管理措施,为鸟类的迁徙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今后,我们将继续保持针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加大整治打击力度,巩固发展专项行动的成果,统一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采取更加有效的对策措施,为保护我市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