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招商引资动员大会

2017-04-19 13:5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彦涵

  

  大众网东营4月19日讯(记者 李彦涵)4月18日上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召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动员大会,全面安排部署全区招商引资工作。

  动员会上宣读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招商政策,投资促进局、滨海临港产业区管理中心、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代表全区各部门、单位、企业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同时,大会还印发了招商引资的考核办法、奖励办法以及园区、产业招商的一系列政策。东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常淮诚作了重要讲话。

  

  常淮诚指出,与国内先进开发区相比,我区的招商引资工作差距还很大。从总量上看,去年我区利用外资总量不仅远低于省内外先进开发区,而且还低于我市一些县区。从质量上看,我区5亿元以上的外资项目很少,而且投资结构不尽合理,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一般性生产项目,很多招商项目科技含量不高,对产业发展的带动力不强,实际利用外资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低、拉动力弱。

  常淮诚要求,招商引资工作要紧紧围绕“三个并举”:即数量与质量并举、规模与效益并举、引资与引智并举,并着力在创新工作方法、突出产业招商、抓好园区招商、做好基础工作等四个方面下功夫。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奖励约束机制,按照《招商引资考核奖惩办法》的规定,设立专项资金,对责任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严格的目标督查和奖惩考核。

  常淮诚强调,在当前经济持续下行的形势下,部分企业生产经营比较困难,投资意愿更加保守,为招商引资增加了更大的难度。但我们也要深刻认识到,开发区经济社会能否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关键取决于招商引资增速能否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关键取决于招商引资增速能否走在经济发展前面,关键取决于能有多少大项目进行拉动。全区干部职工一定要正确看待行驶,切实增强招商引资的责任感、急迫感和危机感,坚定不移地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旋律、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抓手、作为各级干部建功立业的主战场,将招商引资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不断地抓,持之以恒地干,努力开创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