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孙一超进行捐献前体检

2017-04-19 15:4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19日讯 4月19日上午,区红会工作人员陪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孙一超来到胜利医院体检中心,进行捐献前的体检工作。

  孙一超于2013年5月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7年2月20日进行了高分辨血样采集。与她配型成功的是一位涉外患者,当她得知顺利通过高分辨配型后,立即表示要履行承诺,同意捐献。

  体检项目有血液检查、腹部B超、胸片、心电图及内科检查(身高、体重、血压等)。若本次体检合格,便等待患者医院制定移植计划,确定手术时间和最终捐献日期。孙一超表示自己已经为捐献做好准备,她说:“尽管参加过无数次体检,可这次的意义非同寻常,它把我和患者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为了这,我十分注意营养的均衡摄入,还坚持锻炼身体。”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恶性血液病的一种有效途径和重要手段。造血干细胞捐献是无私、高尚的崇高行为,在挽救患者生命的同时,也挽救了一个幸福的家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