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东营蓝天白云天数超过20天 全省排第五

2017-04-20 08:0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2017年3月,全省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62μg/m3,同比改善18.4%;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16μg/m3,同比改善25.6%;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32μg/m3,同比改善30.4%;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43μg/m3,同比改善2.3%;“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为22.4天,同比增加了4.0天;重污染天数为0.2天,同比减少1.6天;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6.19,同比改善18.6%;优良率平均为71.7%,同比增加24.9个百分点。

  1.“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能见度≥10公里)

  “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最多的城市是青岛、烟台和威海市,为31天,最少的是聊城市,为16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同比增加最多的是菏泽市,为9天;威海市同比持平;潍坊市同比减少,为1天。

 

  2.重污染天数(AQI200)

  重污染天数最少的为济南等14市,为0天,最多的为枣庄市,为2天。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最多的是德州市,为6天;青岛等7市同比持平。 

 

  3.细颗粒物(PM2.5

  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41μg/m3,最差的城市是菏泽市,为76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济宁市,为34.9%;烟台市同比持平;日照市同比恶化,为3.8%。

 

  4.可吸入颗粒物(PM10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74μg/m3,最差的城市是菏泽市和聊城市,为141μg/m3。17市同比改善,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德州市,为37.6%。

 

  5.二氧化硫(SO2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14μg/m3,最差的城市是淄博市,为54μg/m3。16市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济宁市,为47.8%;烟台市同比恶化,为8.3%。

 

  6.二氧化氮(NO2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26μg/m3,最差的城市是淄博市,为57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东营市,为21.2%;济南等4市同比持平;日照等5市同比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烟台市,为27.3%。

 

  7.优良率

  优良率最好的城市是青岛市,为100%,最差的城市是菏泽市,为51.6%。16市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临沂市,为42个百分点;威海市同比恶化,为3.2个百分点。

 

  8.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部分城市在74个城市的相对位次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4.24,最差的城市是淄博市,为7.14。16市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济宁市,为26.7%;烟台市同比恶化,为2.0%。

  74个重点城市排名中,青岛市列第19位,济南市列倒数第9名,比济南市污染程度还重的城市有3个,分别为菏泽、聊城和淄博市。如果按国家的排名规则,菏泽市相当于倒数第8名之后的水平,聊城市相当于倒数第7名之后的水平,淄博市相当于倒数第6名之后的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