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他人钱财50余万 东营区法院宣判一起微信诈骗案

2017-04-20 09:37: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任辉

  如今,微信朋友圈里都充斥着诱人的低价物品广告语,频频被刷屏。微信在为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许多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近日,东营区法院宣判了一起利用微信诈骗的案件。

  2015年11月,做柴油生意的张某通过微信认识了刘某,刘某经常在朋友圈发布低价柴油的信息。张某通过与刘某聊天得知刘某出售的柴油价格远远低于市场价格,就想从刘某处购买柴油,刘某谎称出售的柴油价低质好,但必须先打款才能装车发货。张某为了能够低价购油,就向刘某打款561600元,汇款后就无法联系上了刘某,这时,张某才意识到上当受骗,于同日报案。公安机关于2016年5月将刘某抓获,并从涉案账户中冻结80316元返还给了张某。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他人钱财561600元,数额特别巨大,以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十五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