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住房保障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2017-04-20 10: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陈月强
  4月18日,全市住房保障工作调度会议在市住建局召开,通报一季度全市住房保障工作情况,听取各县区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近年来,国务院把保障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作为拉动经济增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重点推进实施。保障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作为一项必须确保完成的任务,已上升到各级政府“一把手”工程的高度。前段时间,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赴济南、淄博进行了考察学习。市住建局主要领导也带队赴菏泽市定陶区、东明县进行了考察学习。各县区住建局作为牵头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住房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强力推进保障房项目建设。今年全市棚改任务共计7477户,市政府要求列入省计划的5139户6月份必须全部开工,其余项目9月底前必须全部开工,这是没有任何条件可讲的约束性硬指标。各县区要围绕年度任务,安排好时间节点,采取得力措施,确保按期完成。三要认真编制棚改三年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抓紧落实2018年改造计划,认真编制2018—2020年棚改计划。四要加快推进公租房分配入住。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公租房分配入住目标管理的要求,2017年底前,2013年底前政府投资开工建设的公租房分配入住率不得低于90%;2014年开工建设的公租房分配入住率不得低于85%;已竣工验收备案的公租房一年内必须完成分配入住。五要加强保障房数据统计和督查调度工作。加强住房保障数据统计上报工作,落实专人负责,实施动态管理,确保数据报送详实、准确、及时。
  市住建局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东营港开发区、市现代畜牧业示范区建设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黄河三角洲农高区建设局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