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经济开发区强力推进“商标品牌”培育工作

2017-04-21 08: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21日讯(通讯员 张学荣)4月19日下午,河口经济开发区会同河口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企业“商标品牌”培育工作推进会,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市场监管所全体工作人员和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河口区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全区商标战略实施情况和下阶段商标(品牌)创建工作计划,宣讲了商标的注册、使用、保护和驰著名商标创建认定等相关知识,对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体系的有效运用进行了讲解,并对市区相关扶持政策进行了解读;东营华创商标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商标注册程序、收费标准作了说明。通过以会代训,使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注册商标的重要性以及注册商标的方法、步骤,更加坚定了创建“商标品牌”的信心,为开发区加快推进“商标品牌”培育工作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河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区市场监管局以市政府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为契机,以提高全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主线,以“企业自觉、龙头带动、政策扶持、合力推进”为原则,以完善商标注册、管理、服务、保护体系为重点,加快建立“企业为主、市场导向、政府推动、社会参与”的商标发展机制,着力营造有利于品牌创造的创新环境、品牌利用的市场环境和品牌保护的法制环境,积极引导开发区企业注册商标,积极推进商标注册、运用、保护和管理工作,促进了辖区经济整体竞争力的提升,通过向辖区企业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收集信息、了解需求,避免企业错失商标注册良机,组织人员深入企业指导商标创建,帮助企业争创驰著名商标,及时为企业解决注册商标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推进商标战略与经济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