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公开退赃大会成功举办

2017-04-21 08:4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21日讯(通讯员 程伟)4月20日上午,广饶县“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公开退赃大会在县文体中心广场举行,对专项行动中追缴的一大批赃款赃物公开返还受害群众。县委副书记陈伟颂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陶家孟,县综治办、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公检法部分干警和社区群众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公开退赃大会既是全县“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阶段成果的集中展示,也充分体现了我县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努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信心决心。

  自全县“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广饶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县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全警动员、全面发动,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了凌厉攻势,相继侦破了一批重大案件,打掉了一批犯罪团伙,追回了一批赃款赃物,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今年以来,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94起,其中侵财类案件146起,同比上升13%;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06人,打掉犯罪团伙5个、成员18人;全县“盗抢骗”发案同比下降2.8%,环比下降25.3%。

  广饶县公安局以对违法犯罪“零容忍”的态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加大严打整治力度,强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通过110和6451422举报电话,主动提供线索,检举揭发违法犯罪活动,营造更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形成人民战争的强大声势。

  追赃有力,退赃有情。此次退赃大会共退还专项行动中追缴的2辆汽车、7辆电动汽车、10辆电动自行车、消防水栓一宗以及部分现金,价值60余万元,赢得了群众交口称赞,前来认领财物的失主用一声声激动的话语、一面面鲜艳的锦旗来表达对公安机关的感激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