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警方成功破获系列冒充武警电信诈骗案

2017-04-21 08:5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21日讯(通讯员 程伟)今年以来,广饶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充分发挥情报合成作战优势,多项侦查措施并用,紧追线索不放,相继辗转山东、河南等地,历时二十余天,成功破获系列冒充武警电信诈骗案。抓获涉嫌电信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任某,当场缴获现金24万元及各类银行卡23张,成功冻结涉案资金20余万元,并先后带破外省电信诈骗案件15起,涉案金额超过百万元。

  3月6日,广饶县公安局接辖区李先生报警:称其接到一陌生男子的电话,该男子自称是广饶县武警中队的中队长,以搞绿化种植桂花树为由需要工程报价获取了李先生的信任,随后又以东营市支队领导检查官兵生活为由需要购买不锈钢上下床和床垫,他按照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向对方支付196000余元,不曾想,货款支付后,他再也联系不上该男子,直至此时,他意识到上当受骗,便向广饶县公安局报案求助。

  案件发生后,县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案件。民警第一时间对涉案银行卡予以止付、冻结,成功冻结涉案资金,有效的防止了犯罪嫌疑人进一步使用该卡犯罪的可能,同时对该案作案特征手段等犯罪线索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确认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地点,第一时间采取了抓捕行动。

  经过办案民警的细致工作和缜密侦查,3月24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境内将正在银行提款的犯罪嫌疑人任某抓获,当场查扣现金24万余元,银行卡23张;同时对仍未提款银行卡进行紧急止付冻结,成功冻结涉案资金20余万元。经连夜突审,犯罪嫌疑人任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自2015年3月份至今,任某伙同他人在网上购买电话卡,通过拨打电话冒充军人以购置军需品为幌子实施诈骗,共作案15起,涉案价值超过百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任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