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口健康信息平台项目启动会议召开

2017-04-21 10:5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近日,全市人口健康信息平台项目启动会议召开,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了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推进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前期平台招标、建设进展情况,部署了全市医院互联互通技术对接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全市人口健康信息平台项目从2015年底开始规划,2016年11月招标工作完成,计划建成高效统一、管理规范、开放共享、公平普惠的“智慧健康”信息服务体系。现阶段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包括社会办医疗机构和村卫生室,按照对接规范要求,协调软件服务商,做好数据上传、市级预约服务以及分级诊疗等平台应用对接的准备工作。
  宋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及各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从数据的“全、真、活、可用”四个方面要求县区及各医疗机构加快推进与市级平台互联互通各项工作。他指出信息化将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健康医疗服务效率和质量,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发挥显著作用,各级及各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互联互通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种种困难,顺利实现与市级平台的对接。
  各县区卫生计生局分管领导和信息中心、基妇股负责人,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及市管医疗机构分管领导、信息中心负责人,并特邀胜利石油管理局卫生管理中心有关领导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