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车窗抛物 东营1000个车载环保箱免费发放给车主

2017-04-22 15: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4月22日上午,由东营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志愿者总会共同主办,西单家居建材广场和大众网东营频道承办的“拒绝车窗抛物 共建文明东营”车载环保箱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单家居建材广场举行,在“爱在东营”“神采飞扬”“红柽柳”等志愿者服务队的协助下将1000个车载垃圾箱免费发放给车主朋友。

  启动仪式上,西单家居建材广场董事长张长青宣读了文明出行倡议书。他说,“文明出行”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需要,也是公民文明素质的重要体现。弘扬和培育社会文明风尚,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告别不文明行为,全力打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理应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发放车载垃圾箱并不是我们这次活动的最终目的,我们更希望通过这个小小的垃圾箱向大家传递文明出行的理念,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习惯,这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的尊重和负责。”活动发起人介绍。

  在活动现场,有很多网友是专程赶来领取环保箱的。网友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从东营大众网的官方微信上了解到这次公益活动,“有了环保箱之后,再也不用担心车上的垃圾没地方放了。”陈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

  “这个活动很好,很有意义!”活动现场,城区出租车司机李师傅为此次公益活动竖起大拇指。他说,平时在城区开出租载客的时候,经常会遇到乘客在车内吃东西垃圾没地方扔的情况,“有了环保箱,就可以提醒乘客把垃圾扔到里面了。”

  “环保箱既能保持车内卫生,又能避免因车窗抛物造成危险,减少不文明行为。非常感谢大众网举办了这么有意义的活动,为文明东营创建贡献了一份力量。“在大众网网友李先生看来,领环保箱更是一份责任。

  此次大型公益活动的启动,受到了城区广大司机朋友的欢迎和点赞,活动现场共免费派发出1000个车载爱心环保箱,后期我们还将陆续发放,具体领取方式可以关注“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查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