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器官捐献实现零突破 今年我市将设器官捐献协调员

2017-04-23 07:28: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长莲

  4月20日,东营市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东营宾馆举行。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截至2016年底,全市共有5142人加入中华骨髓库,成功捐献23例。遗体捐献登记102人、角膜捐献登记124人、器官捐献登记90人。2017年,我市将在医疗机构培养器官捐献协调员,争取动员更多人能加入到遗体器官捐献中队伍中来。

  记者了解到,过去一年,市红十字会在备灾救灾、社会救助、应急救护培训、关爱生命工作、“博爱家园”项目建设中均取得了不俗成绩。在社会救助方面,全市共有7881人获得救助,18名儿童分别获得“小天使”公益金和“天使阳光”公益金,患病家庭的经济负担得到缓解。

  在造血干细胞捐献方面,截至2016年底,我市已经有5142人加入中华骨髓库,并成功为23人送去生的希望。全市实现捐献遗体7例、角膜10例,成功捐献器官1例,器官捐献实现零的突破。同时,2016年,全市新增遗体捐献志愿者24人,角膜捐献登记35人,器官捐献登记18人。

  2017年,我市将争取2个公益项目落户东营。在遗体捐献方面,红会将加强与医院联系沟通,在医疗机构培养器官捐献协调员,及时发现潜在的捐献者,做好捐献动员工作。2017年争取新增遗体登记志愿者20人,角膜30人,器官15人。(记者 李长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