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小伙获扬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中国选手第一名

2017-04-26 08:13: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晓琳

  4月23日上午08:05,2017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广陵新城马拉松公园鸣枪起跑,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35000名跑者参赛。记者从东营市长跑协会获悉,在这次比赛中,东营23岁小伙子、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在读学生王明磊以1小时08分27秒的成绩获得了中国人在这次比赛中的第一名。

  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是国内唯一的国际半程马拉松“金标赛事”,也是一场世界级水平的比赛,共有35000名跑友报名参赛,其中有45名国际金标运动员,同时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马拉松长跑爱好者。今年扬马包含半程马拉松、10公里和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23岁的王明磊老家东营市河口区孤岛镇,曾经就读于东营市胜利第十中学,作为体育特长生身份保送北京大学,如今是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的一名学生。他告诉记者,自己的长跑跑龄已有7年左右,国内的知名马拉松赛事基本都报名参加过,目前已经拿到过80多枚奖牌,平时一直在坚持训练。23日的扬州马拉松比赛之前,王明磊刚刚在广饶参加了一个5公里热身赛,赶到扬州参赛时已经上午9时,没想到却越跑状态越好,最终跑出了自己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王明磊的成绩是1小时08分27秒,在国际半程男子组的中国选手中位列第一名,比第二名快了近2分钟。王明磊作为成员之一的北京大学还获得了全国高校马拉松赛团体冠军。

  王明磊说,得知成绩的那一刻非常开心,他对家乡孤岛镇很有感情,这次能够为家乡争光,感觉既骄傲又荣幸。就在下个月的2017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热身赛,王明磊将和几个朋友回家乡参赛。他表示东营的马拉松比赛也是高手云集,希望能尽全力跑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