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携宠物出境 东营市民需要准备哪些?

2017-04-26 10:0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26日讯(通讯员 胡金鑫)五一假期临近,出境旅游顺其自然的成为人们的消遣方式,然而,宠物成为现代家庭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携宠物出境可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想要带上爱宠出去转转,首先要保证您宠物是健康的。那么宠物出国需要办理哪些手续呢?

  1.健康证书,狂犬病免疫注射证,出境证书,狂犬抗体测试。西班牙、意大利、法国、葡萄牙、荷兰、瑞士、希腊、挪威等国家需要办理以上手续。

  2.携带宠物入境英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则较为复杂的手续,包括以下几个方面:植入可以识别身份的电子芯片、在中转地办理健康证书、狂犬病免疫证明、血清检测、申请入境许可证书等。

  3.入境韩国的宠物需要健康证书、狂犬病的免疫注射证、出境证书。值得注意的是,到达韩国后有为期10天的隔离期,提取宠物需要提供宠物提货单或超规行李证件、健康证书、个人身份证明、识别材料和宠物特征匹配、委托书(如果是代理人的话)等。

  4.入境日本的宠物则需要:安装电子身份芯片、进行狂犬病免疫接种、血清检测、血清样品检测合格后,伴侣犬猫出境时,还须向出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申报进行临床检疫,获得动物卫生证书方可出口。

  最后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不明事宜也可直接到当地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进行咨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