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山东安排捕捞水产品风险监测任务360个 东营承担20个

2017-04-27 14:1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倪金叶

  根据《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关于下达2017年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方案》,近日,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对我市广利一级渔港、黄河口中心渔港的捕捞水产品进行了风险监测抽样工作。

  此次风险监测抽样捕捞水产品共抽检10个样品,涉及梭鱼、虾虎鱼、梭子蟹、虾蛄等4个品种。今年全省共安排捕捞水产品风险监测任务360个,我市承担的任务为20个,分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完成。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海产品越来越多地出现在百姓的餐桌上,其食品安全也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开展捕捞水产品风险监测工作将有助于渔业主管部门了解捕捞海域的海产品质量安全情况,对合理评估水产品的质量安全风险状况,进一步提高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具有指导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