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黄河口水上旅游应急处置演练成功举办

2017-04-28 15: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天越)4月27日,“2017年黄河口水上旅游应急处置演练”在黄河口旅游码头附近水域成功举办。此次演练主要包括水上搜救和消防应急处置2个科目,相关主管单位、黄河口旅游船公司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处置演练旨在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和东营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平安水上旅游”创建,检验和提高船员及管理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熟悉相关应急反应流程,确保在真正发生险情时能高效、有序地展开救援,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经前期精精心筹备,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及人员各司其职,反应迅速,既定的应急反应措施、程序和预案基本执行到位,险情得到有效控制,人员得到有效救援,收到了预期效果,达到了此次应急演练的目的。

  今后一个阶段,东营海事处将以创建“情系黄河口 服务生态游”黄河口水上旅游海事监管品牌为契机,以“一创一站六提升”为抓手,深化海事监管“五个一”及船舶营运“五统一”工作要求,严格“九防四禁一教育”的落实,坚决贯彻客运船舶安全生产“五制五关”指导意见,进一步推进“四联“工作机制有序开展,全力构建黄河口水上旅游安全“链网工程”,积极创建黄河口水上旅游“安全文明航区”,维护黄河口水上旅游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为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5A级景区的创建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