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女子商场试衣服钱包险被偷 反扒民警及时追回

2017-04-28 16:33:00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五一假期临近,届时逛街购物、外出游玩的市民将会非常多,一些不法分子也开始蠢蠢欲动,盯住市民钱包。从以往案例看,不法分子作案地点主要有公交车、商场、集市等人员密集的地方。本报提醒市民,注意微小细节,提高警觉,谨防被盗。

  案例一:

  男子公交站点盗窃

  一天内得手两次

  2013年4月,东营公安分局接到报案称,一市民在西城西二路乘坐公交车时钱包被盗。接到报案后,民警赶赴现场展开调查,根据调取的监控录像显示,在西二路蜜蜂研究所公交站点,两名男子趁一名女子上车时,其中一人打掩护,另一人实施盗窃。

  初步锁定盗窃男子后,民警立即在周边布控追踪。当天15时10分,在黄河路长途汽车总站公交站点又有扒窃案件发生,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在西城西一路附近将犯罪嫌疑人石某抓获归案。经查,在4月12日下午,犯罪嫌疑人石某伙同他人在西城西二路和黄河路两处公交站点盗窃他人钱包两起,共计现金2900余元。

  案例二:

  商场试衣钱包险被偷

  反扒民警及时追回

  东营区陈女士到西四路某服装商场去逛街,在商店内,忙着试穿新衣服的陈女士将随身携带的手提包随手往身后一放,便把注意力全都放在了眼前的服装上。短短几分钟,等陈女士试完衣服,转身回头拿包时,却发现身后的手提包不见了,只见一名女子正拿着自己的手提包往商场的出口处逃窜。

  手提包里装着陈女士的现金、手机以及各类证件,眼瞅着小偷就要逃走,正在换衣服的陈女士来不及追赶,便顺着窃贼逃窜的方向大声喊叫“抓小偷”。正巧,喊叫声引起了正在附近巡逻的便衣反扒民警的注意。民警迅速展开追捕,很快便将陈女士手提包追回并交还给陈女士。看到自己包内的物品完好无缺,陈女士感到庆幸的同时也对自己因粗心大意差点酿成的损失后怕。

  市民在公交车上,最好挎包、背包前置,尽量不要睡觉,如果市民发现钱物被盗,可马上请司机关闭车门,同时报警。市民上车时要排队上车,不要拥挤,有时团伙作案时,会故意拥挤乘客,伺机扒窃。市民在逛街购物时,不要把包离身或放在购物车内,最好随身携带。切忌忙于试穿新衣服,忽略了自己的钱物,被犯罪嫌疑人得手。

  节日期间,驾车出行的市民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的车辆,把车停放在有专人看管的停车场,切勿随意停车。养成财随人走的习惯,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不要把放在车内和后备箱中。此外,市民在景区游玩时,要注意现场的警示标识和广告牌的提示语,注意文明礼让,不要抢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