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团市委联合十部门启动“青春守护者”行动

2017-04-28 17:2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彦涵
  
  大众网东营4月28日讯(记者 李彦涵)4月28日下午,东营市“青春守护者”行动启动仪式在东营职业学院成功举办。东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和友和东营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秀香为“青春守护者”行动揭牌,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青春守护者”行动维权专家团成员,各县区团委、市直有关单位团组织负责人,青年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青春守护者”行动是团市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卫计委、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文化活动中心、市红十字会、市关工委办公室联合组织开展的青少年权益保护专项行动。“青春守护者”行动的目标和思路是,坚持“阵地有形化、队伍专业化、服务项目化、资源社会化”的工作理念,建立完善网上综合维权平台、线下有形维权阵地、特色服务项目三位一体的社会化维权体系,着力构建协调联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青少年“大维权”工作格局,全面提升我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水平,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据介绍,“青春守护者”行动主要围绕青少年“法治教育、心理关爱、自护教育、法律维权”等工作方向,重点开展“青春与法同行”法治教育、12355“阳光关爱助成长”、“平安行·你我他”交通安全教育、急救知识普及、消防安全教育、青春期健康关爱、食品药品安全教育、“向毒品说不”禁毒宣传、法律援助和权益保护等10个工作项目,聘请相关单位专业人员组建维权专家团,形成服务项目菜单,定期走进学校、社区和村居,推动项目在基层和青少年中落地开花,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依托青少年宫、社区服务中心等打造维权工作新阵地,管好用好各级青少年维权岗,使各类维权阵地真正让青少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同时,通过维权微课在线推送、维权专家在线解答、维权项目在线互动等方式,搭建网上综合维权平台,在网上实现青少年利益诉求实时供需对接。
  下步,将把“青春守护者”行动作为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重点来抓,积极探索建立新形势下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运行机制,逐步建立完善青少年需求调研、区域共建共享、职能部门对接协调等工作制度,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加快美丽幸福新东营做出新的贡献。
  田和友书记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讲话指出,各县区、各部门要充分把握做好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从抓准维权重点工作领域、抓好维权工作阵地打造、抓实维权人才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入手,以开展好“青春守护者”行动为重要抓手,紧紧围绕行动的各项任务和要求,推动各项措施的落实。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放到创新社会治理的整体布局中来实施,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统筹,从青少年的切身利益出发,竭诚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