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民医院团委被表彰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2017-05-05 08: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向玲

  

  大众网东营5月5日讯(记者 向玲)今年“五四”,共青团东营市人民医院委员会被团中央表彰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市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张乃龙受邀参加团中央举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五四主题活动。

  记者从市人民医院了解到,这是该院首次获团系统最高荣誉表彰。5月4日下午,大众网记者连线正在北京的张乃龙。张乃龙告诉记者,能够作为获奖单位受邀代表,第一次走进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参会,第一次现场聆听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倍感荣幸。更重要的是,通过与来自各行各业的全国优秀青年代表交谈,让他学习到很多先进经验,感触颇多,收获很多,也对下一步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记者了解到,东营市人民医院现有在职职工2200多人,现有团员青年705人,下设机关、内科、外科、妇儿五官、医技等5个团总支,每个团总支下设4个团支部,共计20个团支部。近年来,共青团东营市人民医院委员会紧紧围绕医院改革与发展的中心工作,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带领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优质服务,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促进青年成长成才。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院团委为培养和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促进医院物质文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政治文明建设和团的自身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先后获得2015年度 “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2014、2015、2016年度“东营市红旗团委”。

  近年来,市人民医院团委以“班子建设好、主题活动好、支部建设好、阵地建设好”为主要内容,开展“五星级基层团组织”创建活动,内科团总支被命名为东营市五星级基层团组织,妇儿五官团总支确定为五星级基层团组织创建集体。院团委还积极发挥医院青年志愿者的技能专长,大力开展“医疗志愿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不断提升青年职工的服务意识,实现常态化服务。我院青年志愿这服务队被评为“东营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我院组织实施的“医疗志愿者义诊活动项目”被评为2015年度全市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同时,该院团委还不断创新活动新思路,激发青年巨大热情。积极构建网络新媒体工作阵地,强化团组织的影响力。探索开展以微博、微信为主要载体的智慧团建,逐步实现组织运行、工作开展的网络化。并且按照团市委要求建立了属于医院自己的网宣员队伍,明确了组织机构和人员职责,发出青年声音,凝聚青春力量。通过建立“青春东医”、“东医一家人”等微信群,创建东医青年的“微世界”,为全院青年职工提供了更畅通、有效的交流渠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