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经济开发区为近11000名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

2017-05-05 16:0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肖肖

  4月中旬,广饶经济开发区2017年老年人健康免费查体正式启动。广饶经济开发区卫生院通过摸清底数、制定查体计划、召开查体工作会议等措施,积极推进老年人免费查体工作。此次免费查体活动自4月中旬起,预计8月底结束,将陆续为辖区内77个村(社区)、2个居民小区近11000名6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查体,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医疗服务。

  健康查体项目分为一般项目和辅助项目,一般项目包括脉搏、身高、体重、血压、生活方式、心肺听诊、疾病病史、用药情况、健康评价指导等;辅助项目有心电图、血常规、尿常规、血糖、血脂、肝功能、肾功能和腹部B超等。查体后由负责医生将相关结果记录到健康档案并反馈到查体人员手中;对发现并已确诊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纳入相应的慢性病健康管理;查体中发现有异常的老年人建议定期复查并预约下一次健康服务时间。

  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进一步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60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质量,全面了解并掌握老年人常见疾病的患病特点,分析、评价老年人群疾病的变化趋势及其影响因素,制定科学的干预策略和措施,进一步规范老年人群健康档案,达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治疗,健康有保障”的效果,切实提高老年人群的健康水平,改善生活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