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拆违治乱暨公路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现场会议召开

2017-05-06 13:48: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王俊杰

  原标题:全市拆违治乱暨公路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现场会议召开

  赵豪志讲话 宇向东主持

  5月5日,全市拆违治乱暨公路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会议召开。(记者于中平报道)

赵豪志讲话。(记者 于中平 报道)

河口调研。(记者 于中平 报道)

  5月5日,全市拆违治乱暨公路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现场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宇向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润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元出席会议。

  赵豪志指出,我市拆违治乱和公路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已经进入决战阶段。市委、市政府决定,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拆违治乱工作任务,基本完成公路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明年上半年集中进行总结验收。经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两项工作都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特别是各级各部门重视程度高、行动部署早、治理范围广、推进力度大,城乡面貌发生明显变化,推动两项工作特别是拆违治乱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然而工作中还有不少问题和困难,压力仍然很大。全市上下要一鼓作气,继续发力,再接再厉,确保按期完成治理任务。

  对下步工作,赵豪志要求,一要抓重点、补短板,集中力量进行突破。突出住宅小区的治理,全面打响小区治理攻坚战歼灭战。突出国土、规划问题图斑的治理,逐个图斑明确责任人和具体完成时限,限期整改到位。突出重点项目建设区域的治理,依法强制拆除违法建设。突出高速公路沿线治理,抓好绿化、沿线建筑外立面整治等方面工作。突出城乡结合部治理,彻底腾退占用土地。二要把拆违治乱与各项工作搞好结合,统筹谋划推进。坚持拆违与治乱结合,拆违治乱与后续改造、精细化管理、三年增绿计划、美丽乡村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及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结合好,进一步提升工作综合效果。三要强势强力推进,形成强大声势。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处罚的依法处罚到位,坚决杜绝新增违法建设,同时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全市上下要协调联动、相互配合,持续用劲发力,保持高压态势,形成震慑气势。强化舆论引导,扩大社会影响面。

  宇向东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治理工作进行再调度、再研究、再部署,推动治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抓好工作任务落实,认真梳理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牢牢把握总体时间要求和具体的时间节点,细化分解,建立台账,确保按期完成治理任务。

  张润国通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市城市管理局、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各县区县区长、县区委副书记、分管副县区长,市属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市拆违治乱行动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及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区、开发区拆违治乱和公路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推进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省黄三角农高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前,与会人员到广饶县、东营区、垦利区、河口区、利津县进行了现场观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