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年内规划建设1715个消火栓

2017-05-08 08:2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玲

  今年来,东营市按照“按需建站、随路建栓、路通水通”的目标,积极修订完善消防专项规划,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补齐旧账,不欠新账,强化维护管养,全面提升公共消防安全保障能力。

  市政府印发《东营市“十三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将市政消火栓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同步实施。市城管局、各县区政府、各管委会牵头组织实施所管区域市政消火栓的补建工作;市财政局将消火栓建设、维护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市城乡规划局将市政消火栓的规划设置纳入审核范围;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国土资源局、城管局在新建改造市政道路时,同步建设市政消火栓。支队建立定期巡查制度,依法立案查处不能保持消火栓正常供水和擅自拆除、停用消火栓等违法行为,及时督促整改;各供水企业发现问题后,及时向主管部门通报情况;市政府进行专项督查,定期通报市政消火栓补建、维修工作进展情况,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年度消防工作考评内容。

  各大、中队采取“查、看、记”的方法,深入辖区内每条街道,逐个消火栓测试,进一步完善辖区道路水源图等,熟记辖区消防水源分布等基本情况,同时对每个消火栓进行喷字做出标示,除制作交通道路消火栓水源卡外,统一拍照逐路段制作电子版资料。各单位对辖区市政和小区消火栓进行调查摸底,完善灭火救援系统数据库,对发现损坏和无水的消火栓及时提请政府协调有关部门处理解决。各大、中队对在普查过程中发现的无水、锈死、损坏不能正常使用以及道路缺建的市政消火栓,及时向当地政府请示汇报,协调有关部门落实整改,并在普查活动结束后将政府整改批复文件复印件上交支队存档。

  对照《关于对2017年市政府重点工作进行责任分解的通知》,结合全市道路、水系等工程建设,支队积极向市政府提请将消火栓、取水码头建设纳入其中,争取2017年完成建设1715个市政消火栓的任务。支队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全市市政消火栓建设及维护管理的通知》,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督促有关责任部门优先对人员密集场所和城市主干道的市政消火栓进行补建和维修。结合市政道路扩建、维修及供水管网改造,同步开展市政消火栓的补建,建立公安消防机关联合验收制度,确保消防设施完好率达到1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