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小区绿地拟改建成停车场 引起居民质疑

2017-05-08 16:4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卜玉娟

  大众网东营5月8日讯(见习记者 卜玉娟)5月8日,安泰北区居民王女士向记者反映,小区里的绿地要被拆掉建成停车场了,他和小区的其他居民都很担心。

  “安泰北区的业主请注意,市安居改造工程将在我小区进行改造,其中一项为增加350个停车位,根据小区综合改造方案总平面图显示,绝大部分车位是建设在小区原绿化带上且是集中建设,有的楼前一次性增加40个车位,有的楼前一次性增加50个车位!如图所示!蓝色为增加车位的地点,5月1日-7日是公示时间!请注意6号和7号是周末!公示地点在安泰北区南门售货亭旁边,停车位的增加将关系到小区绿化覆盖率,欢迎各位业主积极参与意见!如有建议请拨打电话:7076819或市长热线12345”

  一则这样的公告,引起了安泰北区居民的质疑。

  “小区这片绿地很美,树也已经长了很多年了,如果拆掉改成停车场太可惜了。”王女士对记者说。同是安泰北区居民的曹先生也反映说:“我们小区的停车位基本是够用的,本身没有建停车场的必要,而且,这个地方离百货大楼比较近,建了停车场会有很多外来车辆停进来,不利于小区的安全和环保。”记者还了解到有居民在单元门口贴了倡议书、组织大家写联名信,反对建停车场的情绪比较强烈。

  随后记者联系了安泰北区居委会人员,“小区建停车位是市里的安居改造工程,现在是在征求大家的意见,最后一定是会人性化处理的,不合理的地方我们居委会首先就会跟安居改造项目组反映。我们也跟项目组说过停车位建的太集中不利于更多人方便,项目组也说会分散建设,方便大家的同时也保护绿地。如果居民有不明白的,欢迎来居委会咨询。”

  东营市安居改造工程项目小组的办公室人员也给了记者回复,他们说,安泰北区增加停车位是安居改造项目初步方案中的一项,现在在征求大家意见的阶段,如果居民不同意建,项目组是不会强制建的。安居改造工程主要是为了给小区居民提供更好的环境,包括增建绿化带、增建停车场、小区防水等多个项目,当然是在充分征求大家意见的基础上再进行工程规划。所以,还是希望居民们不要太过紧张,充分反映自己的意见即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