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暑期学生票已开始发售 市内火车票代售点取购票免收手续费

2017-05-08 16:5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5月8日讯(记者 李江峰)8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2017年暑期学生票已经开始发售,凡符合条件的学生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官网和95105105订票电话、火车站售票窗口、火车票代售点、自助售票机预订。学生在市内火车票代售点购买或换取纸质普通列车和高铁学生票,免收手续费。

  据了解,根据铁路部门规定,暑期学生票乘车时间是6月1日至9月30日,共计4个月,根据铁路12306官网和95105105订票电话提前30天预售车票的规定,6月1日暑期首日学生票已于5月3日开始发售;车站售票窗口、各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提前28天售票,6月1日暑期首日学生票已于5月5日开始发售。

  学生持贴有学生票优惠卡的学生证购买6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的学生票,普通硬座可享受到5折左右优惠,普通硬卧票(只优惠其中的硬座票价部分)和高铁(动车组)列车二等座7.5折左右优惠。软卧、商务座、一等座等没有优惠。

  此外,记者了解到,有下列情形之一不能购买学生票:今年已购买过四次学生票的;本学期没有注册的;没有贴学生票优惠IC磁卡的;学生证涂改过的等。

  在此,记者提醒各位同学,妥善保管使用火车票优惠卡,不能遇水、不要弯折,不要将其与手机、银行卡等有磁性的东西放在一起,避免因消磁而导致学生票无法取出。学生票必须取出纸质车票方可进站乘车,届时,各位同学需提前到车站或火车票代售点取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