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技师学院在今年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7-05-09 08:1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9日讯 近日,东营市2017年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6大类别22个赛项,分别分布在6个赛区,有来自全市7所学校(院)219名学生参加比赛。其中市技师学院46名学生参加了财经商贸类、加工制造类、交通运输类、餐旅服务类、信息技术类、医药卫生类等8大类别21个项目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市技师学院选手在21个项目比赛中凭借顽强拼搏、沉着应战和出色发挥,再创佳绩,喜获10个第一名,10个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大赛成绩的取得来自于选手、辅导老师的积极备战和执着、辛勤的劳动,来自于学院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的千锤百炼和日积月累,更来自于学院对技能大赛工作的高度重视。近几年,市技师学院将学生技能竞赛、教师技能比武作为常态性工作列入学院的年度工作安排。为加强技能大赛工作的领导,保证技能大赛参赛、承办及组织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提高参赛和承办各类技能大赛的质量和水平,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业务和后勤副院长为副组长、相关系部及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从政策支持、经费保障和人员配备等方方面面全力为技能大赛保驾护航。
  今年的全市技能大赛,学院召开了动员和协调会,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任务,研究部署及解决训练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人文学院、信息工程、石油装备制造、汽车工程、餐旅服务及电气工程等6个系部都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并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拟定了奖励意见,使技能大赛训练工作做到专项、专人、专场和专时,极大地提高了训练质量和水平;教务处作为职能处室,充分发挥好组织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的作用,为技能大赛做好保障等工作,尽全力解决各项后顾之忧。
  本次技能大赛,充分展示了市技师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职业技能,同时也检验了我院的教学改革成果,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专业、练技能的热情,强化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建立自信的机会和面向未来的窗口,对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切实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