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遭“绑架”索百万赎金 报警后方知是诈骗电话

2017-05-15 10:4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邱振华 向玲

  大众网东营5月15日讯(通讯员 邱振华 记者 向玲)近日,滨海公安局滨西分局接群众王大妈报警称自己的儿子被绑架,对方索要赎金100万。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接警后调查得知,绑架电话系诈骗分子的伎俩。

  5月11日上午9点半,王大妈家里的电话来电话,电话一接通,电话那头就传来“你儿子被我们绑架了,我吸毒现在缺钱,你准备100万。”王大妈胆颤心惊到了极点。“你们别伤害他,我有钱,我马上去银行给你们取钱。”王大妈说完就迫不及待地跑出门,“老伴,别着急,咱们先报警吧。”王大妈按照老伴的提示急忙给滨西分局110指挥中心打电话报警。

  接报警后,民警根据情况分析,这很有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在稳定王大妈的情绪后,民警帮忙联系王大妈的儿子,但电话并未打通。民警随后与王大妈的儿媳取得了联系,很快情况反馈回来:儿子安然无恙地正在单位上班。

  真相大白后,王大妈恐慌而悬着的心终于落下,对民警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在此民警提醒,遇到此类电话诈骗不要心慌害怕,一定要沉着冷静,立即与当事人联系查实真伪并及时向警方报警,不给诈骗分子任何可趁乘之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