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2017-05-15 15:1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admin

  5月13日上午,利津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全面部署招商引资工作重点和任务目标,动员全县上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全力突破招商引资,为推动跨越发展、建设美丽幸福新利津提供强大动力。

  县委书记成秋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晓彬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王英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县政协主席贾学坤等各大班子领导出席大会。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是抢抓机遇、赢得主动的重要举措,是跨越发展、后发赶超的必由之路,是开展竞争、增强后劲的迫切需要,是发挥优势、激活潜力的有效手段。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招商引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地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作为扩大投资、推动发展的重要引擎,以主导产业为引领,以经济板块为平台,坚持引资引智并举,内扩外招并重,着力引进实施一批发展前景好,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利津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确定了我县招商引资工作目标任务:即紧紧围绕化工及新材料、装备制造、现代农业、基础设施、文化旅游及健康养老、商贸金融、招才引智七大重点产业,瞄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行业100强等领军企业,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2017年全县力争引进到位固定资产投资35亿元,比去年增长不低于25%,其中引进投资3亿元以上项目4个、5亿元以上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1个。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理清招商引资工作思路。坚持“开放包容、求真务实、严守底线、精准到位”四项原则,把握“明确方向、搜集线索、引进项目、项目落地”四个环节,突出“产业招商、专业招商、园区招商、要素招商、企业招商和资本招商”六个重点,努力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要围绕七大重点产业,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提升型招商,优化产业结构,助推转型升级,形成集聚效应。要加大园区招商引资力度,依托“两区两园”,综合利用政策和特色优势,引进一批影响力大、带动力强、科技含量高的龙头项目,打造特色园区。要锁定重点企业,坚持引资引智并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激发市场经济活力。要瞄准重点区域,积极对接黄蓝国家战略、环渤海协作发展及京津翼、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开展招商活动,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创新招商方式,创新实施“4+7”条块招商模式,瞄准重点,精准发力,实施驻点招商,开展专题招商,推进委托招商,鼓励以商招商。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创优软环境作为提升竞争力的命脉工程来抓,大力营造重商亲商的营商环境、重信守诺的信用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干净干事的行政环境,以一流的环境吸引项目落地、资金流入、人才汇聚。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强化考核奖惩,强化氛围营造,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利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明德宣读了《关于成立利津县投资促进委员会的通知》和《关于公布2017年度全县招商引资任务的通知》。化工及新材料产业投资促进委员会执行主任师辉、利津经济开发区、利津滨海新区、县发改局、利华益集团、山东康宝生化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和专业招商组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