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开展“绿书签2017”活动 查缴非法出版物500余册(张)

2017-05-16 08:2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广饶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在全县中小学学生中深入开展“绿书签2017”系列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县“扫黄打非”办公室根据实际,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广饶县2017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各镇(街)“扫黄打非”办、各学校“扫黄打非”工作站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以开展集中签名仪式、张贴宣传画、发放“绿书签”等形式,认真开展“绿书签2017”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5月8日至14日,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县委宣传部、文广新局、新华书店等部门在县文化广场联合组织开展了以“远离有害出版物,多读书读好书”为主题的“绿书签2017”宣传活动,旨在通过推荐优秀读物的方式,在学生中大力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理念,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阅读正版图书、抵制盗版图书的法制意识和鉴别能力,使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成为每个家庭、每个孩子、每所学校、每个老师的自觉行为,让多读书、读好书、读正版书、读健康书成为每位民众的日常习惯。本次宣传活动历时7天,发放“绿书签”2000余张。

  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在开展宣传工作的同时,还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县城中小学校校园周边和广饶街道、大王镇、稻庄镇等重点镇(街)书店、音像制品经营门店进行全面清查,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和出售盗版教材教辅等违法经营行为。先后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书店、音像店40家次,查缴非法出版物500余册(张),取缔无证流动书摊1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