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畜牧局部署做好2017年草原火灾防控工作

2017-05-17 10:4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2017年是巩固草原生态保护建设成果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的草原火灾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当前已进入春季草原防火关键期,为切实做好我市2017年草原火灾防控工作,市畜牧局下发通知,部署做好有关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各县区畜牧局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对草原防火工作早动员、早部署,强化组织领导,明确领导责任,完善各项制度,把草原防火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落到实处,切实做好草原防火各项工作。
  完善应急预案,增强反应能力。要按照《草原防火条例》和《草原火灾应急预案》要求,根据草原火灾突发性的特点,结合工作实际,认真修订完善草原火灾应急预案,把草原火灾防控工作落实到单位和个人。要因地制宜,加强专业和半专业草原防火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培训演练。要与当地相关单位建立信息反馈和扑火救援联动机制,及时核查卫星监控的火点信息,切实增强草原火灾应急反应能力。
  加大督查力度,落实防火措施。要对重点防火地区,重点时段和重点环节加强督促检查,抓好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加强对防火物资的管理,确保扑火机具和车辆装备完好,后勤保障有力,随时做好扑救重大草原火灾的准备。
  加强火源管理,消除火灾隐患。严格执行防火期内用火审批制度,防止因烧荒积肥、炼焦等生产用火引发草原火灾。草原防火管制期在管制区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要加强对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员和流浪乞讨人员的监控管理,防止失火成灾。特别要做好“五一”“十一”等节假日期间的火源管理工作,依法加强对进入重点草原防火区的车辆和人员的防火安全检查,严格控制火源,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省疾控中心对东营市慢病工作进行督导

    5月15-16日,省疾控中心督导组在慢病所副所长张吉玉带领下一行四人对东营市慢病监测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中心副主任房建村陪同。督导组听取全市慢病监测工作情况汇报,并... [详细]

    05-17 10:41大众网东营频道
  • 赵豪志会见陈全训一行

    贾明星和冯艺东分别代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和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记者 延智 报道  东营网讯 5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会见了国务院参事、中国有色... [详细]

    05-17 10:40东营网-东营日报
  • 垦利汽车站联网售票系统启用一周年 累计出售客票2680张

    17日,记者从垦利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截至今年5月10日,垦利汽车站联网售票系统已正式启用一年。运行一年来,垦利联网售票系统共售出客票2680张,售票额352211元。 [详细]

    05-17 10:03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港原油进口创历史新高

    据统计,2017年前四个月东营港原油进口165万吨,同比增长约470%,创历史新高。原油主要来源国为安哥拉、也门、俄罗斯、阿根廷和印度尼西亚等,分别占进口总量的48.3%、1... [详细]

    05-17 10:02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区2家企业参加全省第九届“老博会”

    近日,东营区老龄办积极协调对接相关涉老企业,主动谋划,提前布局,为山东省第九届中国(山东)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参展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下一步,东营区将进一步重视... [详细]

    05-17 10:00大众网东营频道
  • 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东方白鹳筑巢繁殖再创新高

    5月12日,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汶流管理站科研人员对区域内的东方白鹳筑巢繁殖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共记录62巢,其中58巢孵化成功,孵化雏鸟185只,3巢还在孵... [详细]

    05-17 09:55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