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定位老赖!快看东营区法院执行干警的“真面目”

2017-05-18 08:3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18日讯 昨天听说东营区法院5月8号7点有个集中执行行动,“战狼”决定去现场瞧瞧,带大伙看看东营区法院执行干警的“真面目”!定闹钟!简单吃过早饭!GO!

  

  刚上车,就发现区法院的执行干警边看手机边告诉驾驶员:“老赖初某现在拐到XX路…他又开向XX大厦了”!在追踪十几公里后,执行干警们突然直奔东城某停车场!

  

  “战狼”纳闷,情报灵通呀!难道传说中热心的“朝阳群众”到东营了?

  

 

   

  执行干警下车后迅速包围一辆黑色的奥迪轿车,老赖初某此刻正悠闲的在车上吸烟。面对突然出现的执行干警,初某一脸茫然,惊愕半天才说出话:“神了!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

  

  原来,初某被法院依法判决承担90余万元的还款责任,但判决生效后,初某不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却开着名下价值40余万的奥迪轿车玩起了“失踪”!执行干警们经过调查摸排,通过这部轿车安装的GPS定位终端数据分析一举锁定初某的位置。

  

  最终这部奥迪轿车被依法查扣!“战狼”想说的是,表面上是GPS“出卖”了老赖的位置,其实“失信”才是“出卖”他的真正原因!

  

  执行干警让初某拿走车上贵重物品后将车辆成功开走封存!

  

  上车锁!贴封条!执行重规范!全程没毛病!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区法院执行干警利用科技手段迅速查扣老赖车辆,防止其非法办理过户、转卖!此举有力震慑了老赖!彰显了司法权威!不多说了!点赞。

  下一站!这位老赖可是让执行干警们操碎了心!老是爱玩躲猫猫!执行干警这是第七次登门“拜访”了!

  

  敲门!没人!又扑了场空!“战狼”想说的是在执行中,老赖们逃避执行、规避执行的手段真是五花八门,执行就是与各种老赖斗智斗勇的较量!一次性执行到位固然让人喜悦,但执行干警为了执行百折不挠、不辞辛苦的努力更值得敬佩!

  

  执行干警向小区物业询问该老赖去向!小区围观的群众向“战狼”表达心声:“法院弄执行是为咱老百姓!法院来小区多少回了!这(老赖)还不还钱,感觉跟这种人住一个小区都丢人!”法院坚决攻克执行难的决心引发群众强烈共鸣!“战狼”希望这位老赖能够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又来了!拒不执行生效腾房判决?法院帮你搬!执行干警在涉案房屋门口集结!并联系好搬家公司,搬运费用由老赖承担!

  

  让步!经过再次耐心细致的思想疏导,面对强大的执行声威!被执行人同意自愿履行腾房义务!当着执行干警的面!几名员工开始陆续腾空房屋室内。

  

  紧张而有序的半天集中执行行动结束了!共查扣车辆1辆、拘传2人、拘留1人……!此刻“战狼”深深被东营区法院执行干警所感动!这是他们平常的一次行动!在平时他们无数次顶着烈日酷暑调查走访!无数次寒冬清晨蹲守老赖,无数披星戴月奔走乡间!为对老赖说“不”!为公平正义!为司法尊严!为群众满意的笑容!这才是他们的“真面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