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经济开发区强化招商引资集聚发展新动能

2017-05-19 09:4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19日讯(通讯员 张学荣)河口经济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精神,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按照“引大、引新、引优、引强”的要求,把招商引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招商引资主体责任,加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统筹协调,全力营造亲商、安商、助商的浓厚氛围,促进招商引资提质增效,以强有力的招商引资工作集聚发展新动能。

  创新机制,探索招商新思路。开展驻点招商、小分队招商,通过各种渠道广泛收集招商线索,对全区资源分布、产业布局、项目储备、洽谈重点等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根据招商区域、主导产业、目标企业等基本情况,制定招商方案,确定主攻方向,合理安排路线,做到有的放矢。通过开展驻点招商、小分队招商、能人招商、以商引商、委托招商等各项招商活动,整合资源、梳理人脉、拓展渠道,提高招商的针对性和覆盖面;利用互联网等现代化工具,对项目的可行性和客商投资的意向性、迫切性进行综合分析,提高招商引资对接质量和效率。紧盯拉动能力较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力求在重大产业项目引进上实现新突破。

  讲求实效,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效益。严格落实招商责任,开展精准招商、务实招商。强化专业招商人才资源培育,努力建设一支业务素质过硬的专业队伍,灵活运用各种方式,切实提高项目引进的实效性。“走出去”招商,要点对点洽谈、一对一招商,及时准确了解客商的投资意向、落位条件、发展诉求,强化对接、跟踪服务,做到有意向的项目一天不签约,工作就一天不放松。要接续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真正形成洽谈一批、签约一批、建设一批的项目梯次推动格局。精准发力推进招商,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加快引进一批高科技项目领军央企和国有企业,快速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突出重点,找准招商引资的突破口。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紧紧围绕实体经济开展招商,聚焦产业集群开展产业链招商,引导项目向园区布局和集聚。瞄准京津冀、长三角、特色产业集聚地等重点区域,积极承接产业转移。要鼓励引导技改扩能、合资合作、产业间协作,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围绕支柱产业,沿着产业链的上下游协同推进招商,提高招商的针对性和精准度,进一步放大产业优势。要围绕弥补产业短板抓招商,坚持缺什么引什么、弱什么补什么,重点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各类新业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发展新动能。围绕对口合作和产业转移抓招商,聚焦天津、杭州对口合作,聚焦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三大城市群,积极承接产业转移,积极引进一批具有成长性和比较效益的好项目。

  优化服务,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招商模式。实施产业链招商、中介招商、以商招商、资本招商、回归招商。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进一步简化手续、优化流程,提高职能部门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着力打造亲商安商的投资环境,积极破解制约项目落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人力、物力和财力保障,推动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着力打造政府讲诚信、重契约的诚信环境,做到言而有信、言出必行,增强投资者在河口投资的信心和决心。实行管委会班子领导联系服务重大项目工作机制,主要领导做到“四个亲自”,即重大招商方案亲自审定,重大招商活动亲自参加,重要客商亲自接待,重大问题亲自协调。加强对重大项目的服务,实行全程跟踪的“保姆式服务”,及时了解和帮助企业解决在落地、建设、投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重点项目的建设进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