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架写意国画飞机降落东营胜利机场 首席云端匠人是咱东营人

2017-05-24 16:3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刘垚

  

  大众网东营5月24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摄影 刘垚)5月23日,一架尾部喷涂巨大水墨画——黄果树瀑布的波音客机首次降落东营胜利机场。这架以“国画”作为主要创作元素的客机名叫“安顺黄果树号”,为全球首架写意国画飞机。该飞机本次执飞的是北京(南苑)—东营—佛山航线。

  据了解,“安顺黄果树号”自2015年10月首飞以来,每到一地都引来无数关注的目光。它的首席设计及技术顾问李晨是一位“85”后博士,地地道道的东营人,目前担任IAIO-Nardo纳顿航空技术副总裁,兼任中国联合航空顾问职衔。

  

“安顺黄果树号”首席设计及技术顾问李晨

  李晨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内的民航业虽然有很多彩绘飞机问世,但以中国写意画的形式展示到飞机上,还属全国首创。安顺黄果树号飞机系全球首架移植中国写意画到机身的飞机,将“中华第一瀑”黄果树瀑布的雄伟和壮丽以中国写意画形式平移到飞机上,通过结构性抽取安顺黄果树瀑布的动态线条,并在机尾予以转化成手绘版安顺瀑布形象,直观表现安顺黄果树号瀑布概念,在飞机前端用朱砂红印配合中国画的浓墨赤彩之韵味,整机底色为白色,更有效展现中国话画风:纷而不杂,韵而独具。设计理念上重点突出“型段意不断”的东方神韵之美,在视觉冲击力上极力体现“形于简而构于繁”匠心语言。

  据了解,“安顺黄果树号”为波音737-800机型,可载客162人,配有先进的音像娱乐设施和通讯设备。不仅飞机外部体现着浓浓的“贵州元素”,机身内部也充满了安顺的人文和旅游元素,从机舱的装饰到飞机上的宣传片、宣传读物、小食品等都具有安顺特色。当执行重要的飞行任务时,空姐们还将身着安顺屯堡特有的“凤阳汉装”为乘客服务。

  此外,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1月份,李晨带领研发设计的成果作品-B-5665创梦号在“全球国家印象彩绘飞机”评审中,超越了英国、德国、新加坡、等国航空企业,入围全球十强并一举获得头筹,顺利推动中国籍航空器涂改装项目登陆全球舞台展现给世界,并获得令人惊喜与骄傲的成绩,为祖国赢得荣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