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治理“黑教练车”问题 “黑驾校”被取缔

2017-05-25 17:36: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张振

  没有资质、没有驾校手续、外地车来本地教学,近日,广饶县交通运输监察大队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黑教练车”问题,开展了集中治理行动。

  5月25日,广饶县交通运输监察大队接到群众举报,执法人员在码头镇外环老派出所西邻门头牌为“特快驾校”处发现一辆鲁E牌“教练车”正在培训2名女学员,执法人员发现该车并没有相关营运资质,遂对该非法教练车予以查扣。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近来,广饶县交通运输监察大队突击查出了一大批违法办学的“黑驾校”,一些事没有营运资质,还有一些是连教练证都没有的,除此之外,还有寿光的车辆来广饶练车,这都是法律上所禁止的。5月以来,广饶县交通运输监察大队共排查各类驾培练车点10余处,查扣异地培训等不正当手段开展培训、允许非本单位的教练车辆以其名义进行培训等违规培训车辆9辆,按规定进行了行政处罚和信息抄告,有力打击了“黑驾校”和非法练车点的嚣张气焰,进一步规范了驾培市场秩序。

  暑假来临,正值培训高峰,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学车朋友一定要到正规驾校报名培训,不要贪图便宜或为学车便利而误入“黑驾校”。驾培市场管理关系到广大学员的切实利益,一旦发现“黑驾校”,应立即向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投诉举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