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召开“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2017-05-25 17:4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5月25日讯(记者 张小倩)25日上午,东营市召开“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对东营市“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上,东营市公安局、滨海公安局、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东营市检察院分别对“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做了介绍。

  东营市公安局:破获各类案件1352起

  自今年4月起,东营市公安局在全市部署开展了以严厉打击黑恶霸痞势力、严厉打击“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集中整治社会治安乱点为主要内容的“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破获各类案件1352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684人;打掉犯罪团伙36个,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220人,抓获逃犯119人;今年以来破案数、抓获嫌疑人数与去年同比分别上升17.3%和15.9%。其中,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案件1113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545人;打掉犯罪团伙29个,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174人,抓获逃犯 103人;今年以来破案数、抓获嫌疑人数与去年同比分别上升17.8%和16.2%。

  此外,东营市公安局还向社会发布了《东营市公安局群众举报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办法》中规定,群众举报违法犯罪按照治安、刑事案件不同类别,分别给予100元至100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励。

  滨海公安局:一周内连破5起大要案件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滨海公安局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39起,打掉重大团伙7个成员42名,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47人(刑拘55人,逮捕46人,移诉44名,行政拘留57人),追回逃犯16人,取得了专项行动的良好开局。

  在4月中旬一周内连破5起大要案件,接连破获“4.08”、“4.06”抢劫原油案,打掉重大涉油团伙2个,抓获成员7人,缴获盗油车辆2台;4月14日,破获特大跨省系列信用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扣押涉案车辆2台、POS机46台,伪基站1套、伪造银行卡80余张,冻结涉案赃款100余万元;4月10日、18日,先后破获2起系列入室盗窃案和系列砸车盗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破案35起。

  此外,5月6日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举行前夕,历时14小时破获一起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案,及时消除了社会影响。5月10日,又成功破获一起特大涉枪毒品案件,一举摧毁以河南驻马店籍人马某为首的特大吸贩毒团伙,及时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21人,缴获冰毒3公斤、自制单管猎枪1支,子弹5发,查缴运毒车辆2部,涉案毒品数量为滨海公安缉毒历史之最,并斩断了一条广东珠海至山东东营的特大贩毒通道。

  东营市检察院:办结26件28人

  专项行动以来,东营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逮捕盗抢骗等侵财犯罪案件28件38人,办结26件28人,批准逮捕19件31人;受理审查逮捕涉及黄赌毒枪等犯罪案件9件15 人,批准逮捕10件18 人。共受理审查起诉盗抢骗等侵财犯罪案件24件45人,提起公诉22件33人;受理审查起诉涉及黄赌毒枪等犯罪案件6件15人,提起公诉 5件。

  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结各类刑事案件236件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法院严惩各类刑事犯罪,共审结各类刑事案件236件,判处被告人305人,对2名罪行极其严重的犯罪分子执行了死刑,给以身试法者敲响了警钟,有力打击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