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启动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周活动

2017-05-26 15: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办活动要求,在全区营造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浓厚宣传氛围,东营市垦利区老龄办将五月最后一周定为垦利区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周,扎实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编写、录制《垦利区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倡议书》,启用宣传大篷车。根据垦利区实际编写了《垦利区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倡议书》,邀请区电视台主持人录音,在宣传大篷车上循环播放。

  走上农村大集、村庄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根据各镇街大集时间安排,提前制定了宣传计划。利用宣传大篷车扩大宣传影响力和感召力,为大集上的老年人和商贩发放《垦利区老年人防诈骗手册》、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彩页和彩色宣传折页等多种宣传材料,为前来咨询的老年人讲解维权知识和维权途径。

  举办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大讲堂。与垦利区公、检、法、司系统联合开展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大讲堂,邀请法律专家为老年人讲授常见诈骗套路和老年人维权常识,通过现场说教等多种手段达到让老年人“入脑入心”的效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录制专题记录片。联系垦利区电视台全面跟进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周活动,录制成专题记录片,留存相关档案和影像资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