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 东营接待国内游客43.2万人次

2017-05-31 16:0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端午假期期间,天气良好,我市旅游活动丰富,节日气氛浓厚,市场安全稳定,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迎来上半年旅游接待高峰。

  假日期间,全市各级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旅发委的要求部署,全力做好假日期间的组织接待和协调服务工作。据初步统计,5月28日至5月30日,全市共接待国内游客43.2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60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8.1%和21.2%,实现了“健康、安全、秩序、质量”四统一的目标。

  重点景区持续发力

  孙子文化园核心区兵圣宫于5月24日举行了开馆揭牌揭幕仪式,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大师联合会换届大会暨大师经验交流会高峰论坛同期举行,百名国宝级大师到场,共同为兵圣宫揭幕。端午假日期间,趁揭幕仪式的东风,球幕电影、攻城演艺区、战阵演练馆、激流勇进等新项目,并推出孙子文化园自驾一日游、孙子文化园+童梦游乐场+温泉乐园休闲二日游等优惠活动,引爆假日旅游市场,日均接待游客万人以上。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倒排工期,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如火如荼,截至目前,累计接待游客近1.5万人次。此外,天宁寺文化旅游区、黄河三角洲动物园、万象游乐园等重点旅游景区依然是游客出行的重要选择,日均接待游客量均在1万人次以上。旅游市场消费潜力释放,旅游业已然成为经济新常态形势下,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近郊游、乡村游大放异彩

  七彩乡村如诗如画,田园采摘、乡村度假、渔家乐、垂钓等城郊、乡村旅游主题活动为游客打造惬意假日。蓝海逸园、孤岛槐林度假区、龙居森林旅游度假区等主要乡村旅游点接待量再创新高,日均接待游客量均在7000人次以上。城市森林湿地公园、园博园、东营植物园等城市周边休闲景区也吸引了大批游客和市民前往,游客尽情享受拥抱自然、回归田园的乐趣,形成了城乡互动的火爆局面。

  新业态产品魅力无限

  桃花岛旅游度假区新开业松鼠王国研学旅游项目,成为亲子旅游新热点。黄河口滨海特色旅游小镇推出假日温泉休闲+赶海拾贝组合产品,以轻松休闲为主题,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体验。华泰孙武湖温泉、新汇东海岸温泉、蓝海御华温泉等温泉项目持续升温,成为假日接待的“生力军”。

  宣传营销成效明显

  一方面,宣传营销活动收效显著。我市组织企业参加了5月19日至21日在济南召开的山东国际旅游交易会,对假日市场进行了提前预热。5月24日至25日,“好客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全媒体宣传活动走进“黄河入海”核心城市—东营,主要媒体及新闻名记对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孙子文化旅游区、龙居黄河森林旅游区等重点景区竞相报道,极大地提升了我市旅游的吸引力和知名度。端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有着吃粽子、赛龙舟等习俗,各景区纷纷组织具有节日特色的旅游文化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参观体验,节庆活动聚人气效应持续发酵,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龙居乡村旅游节于4月份开幕,在端午节迎来高潮,“影响中国行”黄河口大型中外音乐节预热演出、端午情 · 龙居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火热了假日旅游市场、聚集了人气。

  旅游市场安全文明有序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立足“早”字,对旅游产品、线路组织、市场整顿、企业接待等工作早部署、早准备。市、县区旅游部门把旅游安全作为假日旅游的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开展“大快严”集中检查行动,5月27日,组织县区对重点旅游企业、汛期安全等重点事项进行了集中排查,发现隐患即刻整改。通过旅游政务网、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发布文明旅游提示,旅行社免费发放文明旅游资料,倡导文明旅游正能量。部分景区推出“文明旅游”活动受到广大游客的追捧和点赞,“文明旅游”理念深入人心。假日期间,严格落实值班和信息统计报送制度,建立了由领导带班的24小时轮值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工作协调有力,解决问题及时。加强各类公共信息服务系统调度,旅游咨询、投诉电话实行全天服务,及时接听游客咨询,处理游客质量投诉,市气象部门及时发布气象信息,指导市民出行,方便游客旅游安排。假日期间,全市旅游行业运行安全有序,未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无质量投诉案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