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召开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新闻发布会

2017-06-02 08:28: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张琪祥

  6月1日上午,我市召开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新闻发布会,旨在严厉打击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犯罪,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会上发布了《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防止校园未成年人欺凌和暴力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公布了有关校园欺凌和暴力的典型案例。该《意见》自2017年6月1日起实施。《意见》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防止校园未成年人欺凌和暴力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积极开展各种活动,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置校园未成年人欺凌和暴力行为;要多措并举,形成工作合力,实现社会整体联动。

  据悉,五年来,我市两级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共审结侵犯未成年人犯罪案件64件70人;坚持以“教育、感化、挽救”为方针,寻求保护与惩罚的平衡;以校园为基地,深入开展犯罪预防教育,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借助各类媒体广泛进行法制宣传,积极构建预防青少年犯罪新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