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将举办全市首期幼儿园管理团队培训班

2017-06-05 08:4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为提高全市幼儿园管理团队的教育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全面提升各类幼儿园的保教质量和办园水平。经研究决定,东营市教育局将与山东女子学院联合举办全市首期幼儿园管理团队培训班。

    在全市范围内选拔81名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参加培训,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各县区、各单位按要求推荐候选人,经市教育局审核后择优确定参训人员。每县区推选1名学前教育行政干部带队,从全市25所省级示范性幼儿园的管理团队中选派园长、分管业务园长和保教主任参加(如果幼儿园管理力量不足,一个园抽出3人影响正常运行,也可以适当组合)。
  主要围绕幼儿园管理、幼儿园生活一日流程、园长职业生涯规划、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之路、幼儿的自主学习与发展、幼儿园安全管理等模块设置内容,采用专题讲座、案例分析、经验交流、实地观摩等形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提高幼儿园管理团队的专业素养和能力。市教育局和山东女子学院共同对培训学习情况进行考核评估。对完成所有学习内容、成绩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按照有关规定登记继续教育学分。
  本次培训班委托山东女子学院承办,在东营职业学院进行封闭式培训。参训学员于2017年6月14日下午16:00前到东营职业学院学术交流中心报到,15—19日集中脱产培训。培训费和食宿费由市教育局承担,交通费由派出单位报销。结合培训学习和工作实际,结束后每人撰写一篇3000字以上的结业论文,要求内容充实、论据充分、论证合理、结论可信,文中所述均为自己的见解或做法,无剽窃或抄袭现象(可借鉴别人的观点、方法)。结业论文电子稿于培训结束10天内以县区、局属幼儿园为单位报送市教育局学前教育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